2010年10月12日

"Gone, Baby Gone"



"再也沒有比孩子失蹤所造成的安靜更強的聲音。


這個介於兩呎半到三呎之間孩子的靜默,你會在臀部的高度感受到, 聽到從地板上揚起,從角落、縫隙,以及床邊面無表情的娃娃臉上對你尖叫出聲。這種安靜和葬禮及守靈時不同。


死者的安靜帶著終了的意味;是一種你知道自己要去習慣的安靜。
但是,你不會想要去習慣失蹤孩子的安靜;
你拒絕接受,於是它對你高聲尖叫。
  

死者的安靜訴說著:再會。
失蹤孩子的安靜卻說:來找我。"


---"再見寶貝,再見"書摘






我ㄧ向不愛看偵探小說,一是腦袋太過單純、無法享受抽絲剝繭的推理樂趣;二是偵探小說常強迫讀者檢視人性中無法理解的惡意與暴力,這太赤裸,常讓我看了乾嘔....



但是這個失蹤兒童的主題引起了我的興趣,利用上班時間的空檔,ㄧ天之內把它看完。(噓!)



回家後,我摸著女兒熟睡的肉呼呼臉,想不透到底是怎樣惡劣的人、懷著什麼樣的心情能去凌虐自己或別人的寶貝? 有些人的惡意是發散的,沒有特定對象,要把隨機遇到的生物都拉近自己黑暗的地獄裡,但是對小孩子?! 對單純可愛的孩子?! 我...............



我只能說,妞妞,

以後你出門都要背著狗狗牽牽背包,別想離開我的勢力範圍!

長大後也不准去同學家玩,更不准去別處過夜,

要先看N遍"TAKEN"這部DVD,懂得外面不是少女情懷的粉紅色世界後,


我才敢讓妳單飛.......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Taken這部片真得很恐怖
我中間雄雄看不下去
原來你中間上班空檔在看書阿
難怪都不見了...

keep calm and carry on 提到...

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