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0日

不怨人




年終發了,人永遠是不滿足的,


永遠覺得老闆給的太少。




但比起錢,我更在意考績,


站在我的高度,我完全不認同某人考績比我好。(雖然她用電腦比我認真、但她業績沒有我好啊,而且我個人認為,那些業績都是客戶看在主管的面子上、並不真的是她努力來的,她的努力在於維護這些案子而已!)




而我也算好命,底下的資產還有些案子可以玩,但是卻要靠我個人魅力及努力去叼回來的,主管們只是給我事後support,為什麼我的考績會被低於她呢?




我只想到一個理由,因為她沒犯會被上ㄧ層老闆記得的錯,而我常有些小粗心、常覺得很多事情沒什麼,這讓上ㄧ層老闆覺得不放心。




她沒犯錯的原因是:


1. 她有一個很好的助理cover很多事情了,而她還不滿足想把他換掉,現在又因為個性太差沒人要跟她同組、卻反而拿到最好的資源--->人機車真的還是有好處的,會吵的小孩有糖吃,即便真的很想巴那小孩的頭!


2. 她很會掩飾自己的錯誤。比方說,某樣文件忘了徵提,如果是我就會呆呆的直接回答,忘了拿了馬上補正,而她就會回答放在另一各卷宗現在已經歸位了。--->這點真的要學起來,直屬主管久了就知道你在說謊,但是上ㄧ層老闆不見得了解,即便知道你說謊(更何況這根本查不出來)也會覺得這種對應方式比較能夠應付更高階主管或外部檢查單位。




因此,新年新希望,


1. 話不要太快脫口而出,少說我不知道、我忘了,改用別種方式。


2. 有關法律、擔保品的事情,不論如何一定要先問法務! 請法務出意見。


3. 要去爭取資源、保護自己的權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