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6日

再次為母則強新生活




偷懶的太嚴重了(不管公私都是),生活逐漸要步入正軌,為母則強的媽媽也要打起精神來上班、洗手作羹湯、寫寫新文章!



妮妮對弟弟很愛護,天蠍座的人表現情感的方式很內斂,她不會說弟弟好可愛喔我好喜歡他喔,但是她用行動來表示她的愛護!



比方說,

1.外公在念ㄧ直哭的弟弟時,她在旁邊靜靜的看著然後說: "你不要ㄧ直罵他啦!"

2.弟弟哭時,她會拍拍他胸膛說,不要哭喔、媽媽馬上就來囉~ 然後拿奶嘴給他吃!

3.我們一直抱著弟弟哄他或餵他喝奶時,她不會忌妒說她也要、或是攻擊弟弟。

4.外婆故意在她面前說,我們把弟弟送給別人好不好? 她說:"不要啦! 弟弟是媽媽很喜歡的,不要把他送走啦!"




她雖然不會排斥弟弟,但是她的確會懷疑我們對她的愛是不是有減少,所以她會出現退化行為(躺在我的臂彎裡要我餵她喝奶、像弟弟那樣,她給各專有名詞叫"小孩餵"!)


或是故意唱反調看你的反應。(不過這點有可能是Trouble 2小孩會有的跟父母爭權行為)



我前幾天被她激怒對她狂吼,她抱著我大腿哭到說不出話來,事後想想我實在對她太嚴苛了,隔天我跟她說對不起,她頭低低的知道我在說哪件事,低聲說: "你(那時候)都沒有跟我說對不起...."


每天晚上睡覺前,她要看進我的眼睛,確認即便她讓我生氣了,我對她的愛還是不變後,她才高興的轉身安心睡去。




眼睛真的是靈魂之窗,我看著她的眼睛,明白她的理解早已超越言語的限制。脆弱的心靈容易被大人不經意的刺傷,卻又很寬容地原諒接納道歉的我們,2歲的小孩真的已經懂很多很多了!






2 則留言:

Beautiful Life 提到...

不知道為何 ...看你寫的東西好想哭
是唷...用眼神可以看出很多東西 看出來對方是否有愛惜你

好想哭...好久沒看到那種眼神了

keep calm and carry on 提到...

乖喔!姐姐給你秀秀!
回來家裡我露出那種眼神給你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