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8日

步步驚心






步步驚心在中視首播結束至今已快一個月了,但我還沒跳出步步坑,
1. 繁體版小說(分1-3卷,直式書寫,封面很醜、紙又重)已經複習完兩遍了,
2. 簡體版小說(分上下兩冊,橫式書寫,封面很精緻)到手後,先看了繁體版沒有的番外篇(哭到心都痛了,這作者功力真了得!!番外篇說的是若曦死後以承歡的眼光來看紫禁城的人物以及最後一篇十四阿哥在乾隆登基被釋放後他的心情及回憶,這些都無關風月、只為真心,所以讀來更是虐心),
3. 正版DVD一天一點複習中,目前到第27集。

最神奇的是,連妮妮都愛看,每天講光頭光頭我要看光頭(整部戲那麼多光頭,但她專指四阿哥),車內音樂也指定要聽光頭音樂(一念執著、三吋天堂),然後一直問我光頭為什麼要哭!

妮妮品味很成人,在奶奶家只看三個傻瓜24小時播放。我不知道妮妮究竟是欣賞這齣戲哪個點、也如此著迷,但這各故事讓我動心的是:
1. 四阿哥與若曦間互信互愛、互相扶持的感情,
2. 立場不同導致的各人悲劇,天地不仁、以萬物為芻狗。




=================================

我一直在想要如何擁有那種感情,是要打破重來? 還是想辦法修修補補?
若曦選擇打破直到將死時才傾訴,因為太多事情橫在他們中間,
那我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