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4日

1Q84 (BOOK1~3)



兩天週末把三本看完,本來以為自己對長篇小說已經失去耐性(不論是心情上或是環境上都不允許),但沒想到我辦到了!

應該是青豆的個性(堅定)與生活型態(極端自由、不受任何物質羈絆)深深吸引著我,我很高興後來她像我一樣有了自己的小東西,並且發自內心的不再孤獨了、有了想要全力保護的家人們(某方面而言,這就不再擁有自由了,但心卻可以落地生根)。
說到底,村上春樹這次寫的仍是愛情小說(遇見100%的女孩終於從短篇延伸出完整的故事了),但卻很新鮮的,加入了傳統的家庭觀念!

我自以為,其實這是每個人都在追求的東西,只是幸與不幸、能不能得到罷了。
名言佳句:
  • [這不是年紀的問題。]青豆斷然說。[這是生活態度本身的問題。經常認真地保護自己的身體這種姿勢很重要。受到攻擊卻只放任對方的話,什麼也解決不了。慢性的無力感只會侵蝕自己,造成損傷。]
  • [願人都遵祢的名為聖,願祢的王國降臨。]
  • [哦?]Ayumi說。[不過妳既然這麼喜歡他,還和其他的男人做愛沒關係嗎?]
青豆想了一下。然後說:[那種事只是通過而已,什麼也沒留下。]
  • [深切的信仰和不寬容,往往是表裡一體的關係。那是我們所無法改變的事情。]牛河說。
  • [嘿,我的胸部不太大吧?]青豆這樣說。

[這樣剛剛好。]天吾把手放在她的胸上說。

[真的這樣想?]

[當然。]他說。[比這更大就變成不是妳了。]

[謝謝。]青豆說。並補充道:[不只這樣,右邊和左邊的大小也相差不少。]

[現在這樣就好。]天吾說。[右邊是右邊,左邊是左邊。完全不需要改變。]

青豆耳朵貼在天吾的胸口。[嘿,有好長一段時間我都一個人孤伶伶的。而且因為很多事情而深深受傷。如果能早一點跟你重逢就好了。那麼就不用這樣繞遠路了。]

天吾搖搖頭。[不,我不這樣想。我覺得這樣最好。現在正是最好的時期呦。對我們兩個人來說都是。]他說:[要知道我們以前是多麼孤獨,我們各自都需要這樣長的時間。]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經常認真地保護自己的身體這種姿勢很重要。受到攻擊卻只放任對方的話,什麼也解決不了。慢性的無力感只會侵蝕自己,造成損傷。----very nice way to say. I wish I have that courage to do the same thing when I facing the same situation. Ok! That is my new year wish!!!

keep calm and carry on 提到...

easier said than done...
but keeping it in mind would be better than doing nothing.

hope you can protect yourself and being ston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