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5日

小妞妞上學第一天



3/5是妮妮展開至少為期20年以上的學生生涯的第一天,
本來以為送她去了不起待個半小時後就可以快閃了,
沒想到學校的要求是父母要陪讀一個星期!!
開玩笑!我要是可以請假一星期,那我就直接請育嬰假留停好啦幹麻還把小小孩送來上什麼幼稚園!

幼稚園園長的理由是,要建立小小孩對這各新環境的安全感,
(我覺得她應該要家長分擔老師的重擔吧!)
我買單的原因是,我希望妮妮對"學校"這個名詞有好感,以後聽到要去"學校"(不論是否是這間)腦袋浮出的第一印象是開心的! (先幫她心理打針就對了!)

早上進幼稚園後第一件事是圍著小圓桌吃早餐,
有三個大中小班都有的小女生跟我們一起吃,
看到妮妮還拿著奶瓶喝奶,
一個大班小姐姐就說,你還用奶瓶喝奶呦,我兩歲多就不喝了,現在聞到弟第的奶瓶味都覺得好臭喔~(小妞妞喝奶的手瞬間凍結)
另一個小朋友問我,她叫什麼名字? 再另一個小朋友說,我也叫做妮妮耶! (聽完她全名後,我想我們應該是找同一個命名老師吧!)

三個小朋友之後也很開心的圍繞著妮妮教她做各式各樣工作(妮妮臉還是很臭,從進學校開始都不發一言,她心裡一定在想,還來給我啦我要自己做啦!),早上她做豆豆倒來倒去、水倒來倒去、玉米煎餅、剪紙黏膠水等等等工作,中午吃飯時終於開金口了,對著同桌小朋友(三個小女生)說,我是一隻怪獸、我是一個妖怪、我是一個沒收…(應該是某各大人會對她說在不收好玩具我就沒收,所以她認為沒收也是一個很恐怖的角色!) (是說,為什麼終於開口後對同學講這些奇怪的話呢? 是要給人家下馬威嗎?)

吃完飯後、刷牙、準備上英文課(其實我很反對給小小孩上英文課),那英文老師看起來應該也是很早就出國,發音很標準、長得挺標緻的,應該沒有小孩,因為整個過程很沒耐心。全程講英文,速度飛快,總複習時在黑板上畫一個大便(嘴上還說stinky bubu,皺鼻揮手狀),在大便兩側各畫一座階梯,把小朋友分A、B team,出來搶答,對答對的小朋友說you are a winner、
答錯的就說you are a loser.(!),然後畫各小人在階梯上、一步步走向大便,最後走進大便裡遊戲就結束了(大驚!這什麼鬼啊!!!)

速速帶妮妮回家,回家後她堅持要睡在應該放在幼稚園的睡袋裡,想說讓她去跟那睡袋培養感情也好就由她去,到晚上她還自告奮勇要繼續一個人遊戲房裡睡睡袋,我問了好幾次: 你確定嗎?你可以嗎? 她都很肯定。沒想到還真的一覺到天亮,第一次一個人單獨睡成功! 妮妮你長大了(老母淚奔…)

明天換爸爸去做陪讀小童,希望一切順利!

4 則留言:

Beautiful Life 提到...

you are a winner、
答錯的就說you are a loser.(驚!)........I wonder where did she learn English...

Nini is soooo good. I cannot believe she can sleep by her own now. Wow... I hope she can love her school life.

keep calm and carry on 提到...

她已經連續單獨睡三天了,而且非常滿意一個人不會半夜被弟弟吵!很厲害的小妞妞,頗有乃母之風;〉

Cloud 提到...

這跟乃母有啥關係..?

keep calm and carry on 提到...

就是說,她媽媽也是很厲害的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