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8日

妮妮長大了-幼稚園兩週後

從上學第二天開始每天早上大哭我不要上學、(我跟她說那你自己去跟園長媽媽講、自己去跟老師講,她說好於是乖乖去上學、結果發現講了也還是要上)

到第二週每天放學看到我後再三聲明我不要上學、(我跟她說已經放學回到家了、就開開心心的,明天再來煩惱要不要上學的事情吧!她說好、那我開開心心的,但是想到還是又說明天不要上學,我還是用同樣的話回答她)

到今天(上學第三個星期的第一天)會自己安慰自己: 我今天不要再哭了、因為我長大了、已經是大姐姐了,而且熊熊跟兔兔(頭上的髮夾)會保護我! (因為週末的時候她就開始很煩惱過兩天又要上學了,我跟她說,你給幼稚園一些時間,等你有朋友以後、你就不會覺得孤單了。她說,那熊熊可以陪我去嗎?當然囉!熊熊可以一直陪你!
之後她突然想起來上學這件事又開始盧,我就問她,熊熊怎麼跟你說的? 她說熊熊說我會陪你的、你要多給幼稚園一點時間,你看其他小朋友也沒有爸爸媽媽陪啊,你一定也可以的!我說,對吧!你看熊熊也這樣說。於是她就點點頭好像有點懂了!)


我很替這小妞感到驕傲~~
今天是在幼稚園門口鎮定的看著我跟我揮手說掰掰的喔!
而且從上幼稚園第一天開始,就自己要求一個人睡了,說睡就睡、都不會要求別人陪、也不會跑出房間,我覺得她真的很棒!

希望弟弟獨立的過程也可以這麼順利,先從睡過夜開始吧!

後記:
幼稚園園長剛打電話來說,如果可以的話,跟妮妮溝通不要帶玩偶來上學了、因為會讓她有依賴、減少參與幼稚園活動!
那哪只是玩偶啊、熊熊還會教妮妮事情呢!(如上),大人不要以自己的想法來指揮小孩。如果幼稚園活動夠好玩的話、小孩子怎麼還會要跟一個不說話的玩偶膩在一起呢!

4 則留言:

miranda 提到...

阿姨來給妮妮打氣加油!!
很棒囉~越來越進步了!!

keep calm and carry on 提到...

謝謝大雄阿姨~~啾~~

Cloud 提到...

到底是誰在上學啊? 怎麼這位媽媽比同學還難搞? 老師說話就聽啦...不然去外面罰站!!!

keep calm and carry on 提到...

幸好你決定不生小孩了